close
          國道六號工程意外 由國登營造所承包,總價5.6億元的國道六號「北山交流道」新建工程昨日發生工程意外。 標別 契約工程名稱 廠商名稱 工程地點 商務中心預訂完工 期程 契約金額 (仟元) 累計實際 進度 (%) 縣市 鄉鎮 小型辦公室C602A 北山交流道工程 國登營造 南投縣 國姓鄉 100.01 562,700 83.11 看現 辦公室出租場高達55公尺的橋墩以及其變斷面的主桁設計,使用支撐架(bent)工法,不是行不通,國道五號(北宜)坪林段 房地產與深坑段就是這樣。 不過,既然考量了山谷地形、採大跨距也採用變斷面設計(意外發生處),就沒有理由使用支撐架工法。應該直接採用懸臂(c 永慶房屋antilever)工法才是正辦。現場看起來,似乎採用了兩段式支撐架。 無論如何,工程設計是以竣工、使用狀態為前提,結構系統是在主桁閉合後才 東森房屋產生設計之初所預期的強度。施工中的各階段,特別是混凝土(或預力等)構造,在設計強度產生前對支撐架而言,任何臨時或恆久加上去的水泥、鋼筋、PC或工程車輛等,只是一堆 台灣房屋不平衡的「外在負荷」或累贅,非常危險,要盡量去想定考慮(甚至包括溫度變化、風力、地震等加總),但即使如此有時也難以預期(來個預期以外的規模的地震如921或88大雨,常常就完蛋了)。 所以,閉合作業 看房子完成,現場大大小小才要喝酒聚餐,並感謝土地公保佑。 為此,施工的營造廠必須聘請結構技師計算與預判施工各階段的負荷與分布,據此設計支撐架,並在必要處變更部分設計或臨時增設補強設施(竣工後再拆除)。而施工計劃,必須送 新成屋設計顧問(負責監造)審查。業主也不斷的監督施工與計劃是否相符。關鍵在施工計劃與實際施工是相符。也就是承包商(大包)、設計監造,以及業主是否有錯誤與疏失。 可惜,媒體集中在「非法外勞」上,完全錯誤。難道,外勞負責支撐架的設計?與地質探勘? &n 廬山住宿bs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gxkldfnxt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