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臺北12月8日電 (記者 鄭巧 劉舒凌)由兩岸電視機構合作打造的閩南語歌曲職場類綜藝節目《有夢出頭天》,8日在臺北進棚錄製。
  該節目由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海峽電視臺與臺灣年代電視公司共同制播。據主辦方介紹,《有夢出頭天》以幫助優秀歌手對接市場,解決事業出路為目標,力圖實現全球閩歌賽從組織比賽到職業推介的功能提升。
  本季節目共分九集,每集時長70分鐘,共有20位近年在兩岸及東南亞地區涌現的閩南語青年歌手參賽。選手將通過“分組淘汰”、“導師打造”、“實戰考驗”、“直面老闆”四階段比拼,找到自己的市場定位和價值。馬來西亞歌手阿牛(陳慶祥),臺灣歌手蕭煌奇、李翊君、王識賢擔任本季節目導師。
  此外,本季《有夢出頭天》在常規的閩歌選秀比賽基礎上,特別打造了一個由兩岸業內人士共同組成的“市場觀察團”,在比賽中同步對選手的表現及閩南語歌曲的市場生存狀況作點評。
  來自福建泉州的參賽選手邱智謀告訴記者,泉州的閩南語跟臺灣略有不同,但音樂沒有界線,他此行帶來以惠安女為題材創作的歌曲,期待更多人知道泉州的閩南文化。
  有八分之一俄羅斯血統的臺灣女孩雷柆說,現在很多臺灣年輕人也不大說閩南語,她常通過跟媽媽聊天來提升閩南話水準,希望成為像謝金燕那樣既能唱又能跳的閩南語歌手。
  該季節目錄製完成後,擬於2015年1月8日至2015年3月5日在海峽衛視、臺灣年代MUCH38台、JET電視臺、東風衛視台、臺灣MOD大電視以及海外多家華文電視媒體播出,並通過海峽衛視的微信公眾號、官方微博及優酷土豆等新媒體平臺同步播出。(完)  (原標題:兩岸共同打造閩南語歌曲職場選秀節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gxkldfnxt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