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都訊 記者梁艷燕 通訊員穗考宣 昨天下午3時,2014年廣州市中考志願填報截止。數據顯示,110808名考生填報了中考志願,其中包括符合條件的約24400名異地生,今年公辦普高有4443個招生名額提供給異地生。此外,今年中考加分錄取照顧人數增加543人,主要集中在農業戶口獨生子女和純二女計生戶。
  普高減少千個招生計劃
  市招辦主任林洽生表示,全市高中階段學校招生總計劃共121956個,超過升學報名人數10551個,完全可以滿足全市考生升讀高中階段學校的需求。
  今年,普通高中總計劃60928個,較去年減少1023個,除老三區和天河區外,各區普通高中計劃均有減少,白雲減少280個、黃埔減少50個、南沙減少256個、蘿崗減少100個、番禺減少50個、花都減少54個、增城減少112個、從化減少100個。林洽生稱,普通高中計劃雖較去年減少1023個,但由於老三區和天河區普通高中計劃不減少,市、區屬示範性高中計劃只增不減,預計今年不會對錄取造成大的影響。
  近6個異地生搶1個學位
  據瞭解,具有廣州市初中階段三年完整學籍的非廣州市戶籍考生有25030人,其中填報志願人數約24400人,較考生人數少566人,其原因一是部分非廣州市戶籍考生選擇回戶籍地升學,二是部分中職學校可憑學業考試成績註冊入學,三是受近年出國留學熱的影響,部分考生選擇到國外升學。今年公辦普通高中招收具有三年完整學籍的非廣州戶籍考生計劃為4443人,換言之,近6名異地生搶1個公辦高中學位。
  今年符合加分和政策照顧錄取的考生有7758人,較去年增加543人,其中符合加分的約7400人,照顧錄取條件294人。林洽生分析,今年加分和照顧錄取主要有三類,一是農業戶口獨生子女和純二女計生戶加5分投檔,共5995人;二是少數民族學生加10分投檔,共1210人;三是現役軍人子女優先錄取,共219人,今年新增了“作戰部隊軍人子女”加20分,共60人。
  此外,今年招收體育和藝術特長生的高中學校共69所,特長生招生計劃1786人。
  (填報志願數據截至6月5日下午3點)
(原標題:6個異地生搶1個普高學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gxkldfnxt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