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南省人大代表、雙峰小分子褐藻醣膠縣縣長楊維建議,雙峰應納入比照武陵山片區扶貧開發縣政策範圍。)
  (兩會專題室內設計:激活2014)
  紅網長沙2月14日訊(記者 廖潔 劉玉先)“習近平總書記提出,全面建當鋪成小康社會,最艱巨最繁重的任務在農村、特別是在貧困地區。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將‘打好新一輪扶貧攻堅戰’獨立成段,彰顯了政府加大扶貧開發力度的決心和信心,這對貧困地區的老百姓來說,是莫大的福音。”2月13日,湖南省人大代表、雙峰縣縣長楊維接受紅網採訪時說。
  雙峰縣地處湖南中部,屬武陵山脈周邊縣,山地丘陵面積達932平方公里,其南部的黃巢山脈和西部的豬婆山脈均為武陵山脈雪峰山系餘脈。近年來,雙峰縣經濟社會有了長足發展,但基礎差、底子薄、貧困落後的面貌沒有得到根本改變,2012年全縣地區生產總值僅174萬利多製冰機.5億元,公共財政預算收入5.41億元,是國家級財政困難縣、省級扶貧開發縣、革命老區縣和“比照西部開發政策實施縣”。
  “特別是生活在山區的群眾生產條件惡劣,生活水平較低,加之雙峰地處‘婁衡邵’乾旱走廊,又是預防癌症食品典型的暴雨山洪易發區,乾旱、洪澇、雨雪冰凍等自然災害多發,因災致貧、因災返貧的問題十分突出。”楊維說。
  2013年的湖南大旱,有記者赴雙峰拍下了江河斷流、水庫乾涸、禾苗樹木枯死、經濟作物絕收和農作物大面積受災的場景。在這場旱災中,全縣農民經濟損失超過20億元,100萬人口都面臨飲水困難之威脅。為幫助農民抗旱,基層幹部紛紛走上田間地頭、水庫渠邊,為大家晝夜守水,並呼籲社會各界為受災群眾捐款出力。
  “從雙峰縣的實際情況出發,靠縣一級財政扶貧救災,往往杯水車薪。”楊維表示,《政府工作報告》強調,要全面落實武陵山和羅霄山片區區域發展與扶貧攻堅實施規劃,推進老少邊窮庫區和高寒山區脫貧致富。他建議,將雙峰縣納入比照武陵山片區扶貧開發縣政策範圍。
  “與雙峰縣鄰近的經濟較發達縣市都納入了實施規劃支持範圍,無論從地理位置,還是實際情況來說,雙峰都符合條件。”楊維說。  (原標題:代表楊維:雙峰應納入比照武陵山片區扶貧開發縣政策範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gxkldfnxt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