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7版
  “她一家租了幾十個人,太不安全了,也太擾民了!”看到近期本報關於群租房的相關報道,長春市民宋先生昨早給本報來電。
  他們到底是乾啥的?這樣合住會不會不安全?自家隔壁一下住進來這麼多陌生人,出入成群,早出晚歸,宋先生擔心有安全隱患。
  鄰居:
  幾十人合住 擾民又不安全
  宋先生家住長春豪園小區D6棟3單元406室,最近他發現4單元經常有人成群結隊出入,觀察後發現,他們都住在4單元頂層607室,是合住。
  “一個100多平方米的房子,住幾十個人,每天就這麼來來回回的,我覺得太不安全了。”隔壁住進這麼多陌生人,宋先生十分困擾,他認為這樣合租不合法,還有安全隱患。
  “我跟物業反映過這個問題,可一直沒解決。”宋先生說。
  物業:
  沒別人舉報 目前只能協商
  昨日11時許,記者來到長春豪園小區,聯繫到了小區物業經理和保安主管。
  “我們知道這個情況,但我們沒有權利不讓人家出租,只能溝通。”保安主管稱,確實有超過10人在607室居住,都是男士。
  保安主管介紹,607室剛租出去時,他們與房主楊女士溝通過,但楊女士稱已與租戶溝通了,保證不會給鄰裡間造成不便,物業便再沒有過問過。
  “迄今為止只有宋先生一人投訴,兩戶又不在一個單元。我們也核實過這些租戶的身份,是附近銀行職員,銀行把這裡當成職工宿舍用了。”物業經理稱,為了安全著想,物業還留下了租戶的身份證複印件,“對於宋先生的投訴,我們只能再次跟楊女士協商。”
  房主:
  出租房屋為撫養姐姐遺孤
  昨日14時50分許,記者聯繫上了房主楊女士。
  “我出租這房子都是為了要養兩個孤兒,靠租金供孩子上大學。要不孩子就沒有生活費了。”楊女士稱,房子是她姐姐的,姐姐五年前去世,姐夫也在三年前去世,剩下兩個在上大學的孩子,沒有生活來源,只留下這棟180多平方米的房子,靠收租維持生活。楊女士稱,租房的時候她特意囑咐租戶不要打擾到鄰居。住進來的都是轉業兵,也不會有什麼安全問題,希望鄰居對此給予理解。
  租戶:
  會積極改正 控制音量
  17時30分許,記者來到豪園小區楊女士的租房處,180平方米的房屋,四室一廳,一廚一衛,並沒有更改原屋格局的痕跡,屋裡或躺或坐著10餘名男子。
  記者詢問得知,目前,這裡共住著19名男子,年齡都在二十一二歲,只有一名最大的28歲,都是轉業兵,目前都在小區附近銀行培訓實習。“我們才來沒幾天,差不多一起來的,不是9號就是10號才住進來。”據其中一個住戶劉先生說,此處是單位宿舍,不收租金,他們在外用完餐後回來不久就會就寢,“前兩天有人來找過我們,說擾民了。可能是我們剛搬來時,搬桌子聲音太大了,我們也意識到了,鄰居來找我們,我們也積極改正了。”
  租戶們也都表示,以後會儘量控制不發出過高的聲響。
  而對於安全問題,劉先生笑了,“我們這麼多人,不用害怕,我們能保護你。”
  實習記者 石竹
  (原標題:隔壁19個小伙合住鄰居覺得不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gxkldfnxt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