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吉堅持將問題整改貫穿始終,切實解決熱點難點問題包保整改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本報吉林訊(記者 劉金梅 李洪洲)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來,永吉縣堅持將問題整改貫穿始終,做到邊學邊改、立查立改,切實解決了一批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讓群眾感受到實實在在的變化。
    8月26日,在永吉縣司法局公證處,這裡設立了便民服務窗口、政策咨詢台,業務辦理大廳內有滾動式顯示屏,社會公開業務規定、業務辦理流程及相關證件手續辦理要求一目瞭然。
    據介紹,該局切實從改善民生、服務民生出發,各服務窗口實行“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務”,申請事項一次性告知。去年,永吉縣司法局為社會弱勢群體提供法律援助173件,減免公證費8萬餘元。
    口前鎮阿拉街村過去很渙散。去年,34歲的邵大偉換屆當選該村書記兼主任,他帶領班子成員變壓力為動力,為群眾解決了一些急難問題。
    “要想富,先修路!”他倡導志願為民服務,組建了24人的義務獻工隊和12人的義務巡邏隊,由義務獻工隊先後整修砂石路2.8公里,便橋2座,讓4個社、2個屯暢通無阻。
    在口前鎮領導的幫助下,他們謀劃集體經濟項目,盤活100公頃林地,採取以林地和資金入股的方式與公司合作,共同發展林下參種植項目。目前,已栽種13年~15年齡林下參45公頃、4.1萬株,年可獲利160萬元,村集體按照20%的比例分紅,年可增收30萬元以上,有效化解了村集體無錢辦事的難題。
    如何讓農民算好法律、生態、經濟三筆賬?永吉縣林業局在清收還林工作中切實轉變工作作風,通過為農民提供產業服務,帶領群眾走上興林致富之路。
    該局局長唐志雄表示,經濟收入是決定農戶停耕與否的最重要因素。該局對農戶進行產業引導,為農戶推薦中草藥、大榛子、山地葡萄等產業項目。目前,該局邀請了15家企業進行推介,指導各鄉鎮成立了各類林業產業協會和合作社組織60餘個。為幫助還林農戶解決資金和苗木問題,今年以來,該局爭取林業產業項目資金280萬元,用於扶持林農發展林業產業項目;爭取近60萬元資金為還林的農戶免費提供落葉松苗木,解決群眾的實際困難。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來,永吉縣對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進行包保整改。到目前,該縣已解決立行立改問題593個。比如,教育局成立了4個督查組,對系統內35所學校“三亂”問題、教師違反師德行為等問題進行了全面整治;農業局對種子經營門店逐鄉鎮、逐店面進行檢查,對32戶違規經營業戶罰款3.2萬元,有效整治侵害農民利益行為。
  (原標題:包保整改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gxkldfnxt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