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師傅說,遇固態硬碟到這樣的事情,都會出手相助的。
  本月2日,市民陳女士通過北碚區北泉派出所,找到鑫隆達大嘉公司出租車駕駛員鄧記憶體小東,第一句話就是“謝謝您,沒有您的幫助,我女兒恐怕凶多吉少。”
  原來,在上月28日,這位才開1年出租車的鄧師傅,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僅憑一句暗示語,機智報警,幫助一個14記憶體歲的少女擺脫兩名陌生男人的控制。
  隱約聽見少女低吼:SD記憶卡“離我遠點”
  昨日,重慶晚報記者聯繫上陳女士的女兒書書(化名),今年14歲的她說起7情趣用品月28日發生的那一幕,仍心有餘悸。
  書書介紹,7月28日同學過生日,邀請她到北碚區泉霖酒店吃飯,當晚玩到次日凌晨1點。父母見玩得太晚,打電話叫書書坐出租車回家。“我在路邊等車的時候,兩個我從沒見過的人,一左一右圍住我,拿出手機打字,說要我幫忙送他們到附近的建行取錢。我還沒反應過來,就被他們拖上出租車。”書書說。
  “他們一上車,沒有人說話,我問了一句到哪兒,坐在前排的白T恤男子舉起手機,上面寫著到308公交車站旁的菜市場。”43歲的司機鄧小東說,看到三個人一起上車,以為互相認識,便朝目的地開去。“當時我害怕極了,很小聲地喊了幾次救命,不過司機好像沒有聽見。”書書說:“喊了兩聲後,就不敢再喊了。”
  鄧小東說,他的確沒有聽到書書喊救命。“酒店離目的地大約2公里,一路上我隱約聽到女孩在低吼‘離我遠點’。”鄧小東說。
  女孩暗示司機:“千萬千萬要等我”
  車開到308公交車站旁的菜市場,書書被坐在她身邊的紅T恤男子拽下了車。“下車前我壯著膽子,對司機叔叔說:叔叔,我就在前面的ATM機器那裡取錢,等會還要坐您的車回家,千萬千萬要等我啊。”書書說。
  看到書書說這句話時,不僅面無血色,而且聲音顫抖,眼神里充滿了無助和恐懼,鄧小東心裡一緊:“我當時想,壞了,這女孩是不是有什麼難言之隱?這兩個聾啞男子和她什麼關係?”
  書書說,下車後紅T恤男通過手機打字,再次告訴她,要她幫忙去取錢,“這裡除了那輛出租車,沒有其他人。我不確定那兩個人是不是聾啞人,如果大聲喊救命,我和那個叔叔會不會都有危險?我更不敢喊救命,心裡想,下車時的那句話,司機叔叔如果沒有懂起,就慘了。”
  與此同時,出租車內的白T恤男從兜里拿出紙和筆寫道:“馬上去西南大學,馬上開車。”
  “這張紙條再加上那個妹妹驚恐的表情,我當時猛然發覺,那個妹妹肯定有危險。”鄧小東說。
  的哥尋找機會:“收工了,不好意思”
  白T恤男一邊比劃手勢,一邊寫字催促鄧師傅離開。
  “如果下車搏鬥,我不確定自己能不能戰勝兩個20多歲的小伙子。”鄧小東說:“思索了幾秒鐘,我在紙條上寫:我已經下班,收工了,不好意思,麻煩你找其他出租車。”
  鄧小東回憶,那男子看到紙條,只好下車,“就在他下車的一刻,我聽到那個妹妹在喊救命。”鄧小東說:“我趕緊撥打110,與此同時開啟應急燈。”
  見出租車沒有離開,反而開啟了應急燈,白T恤男慌了,跑過來敲打鄧師傅的車窗。“我只好就在那條路上停停開開,與那人周旋。”鄧小東說。
  幾分鐘後,東泉派出所民警趕到現場,白T恤男立即開跑。在鄧師傅的指引下,民警來到在離取款機數十米的一處黑暗角落,見紅T恤男掐著書書的脖子與幾名路人對峙著。見警察來了,紅衣男扔下書書跑了。
  期間發生了什麼,事後書書並不願意說。在書書的指認下,兩名男子均被民警找到。記者從北泉派出所獲悉,此案仍在進一步審理中。
  “我以為即使耍晚了,坐出租車回來會安全,沒想到會出這樣的事。如果不是鄧師傅,不知道孩子會怎麼樣。今後,我一定要註意孩子的安全。”陳女士說。
  重慶晚報首席記者 郝瑤 實習生 肖一帆 通訊員 賀偉 攝影報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gxkldfnxt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