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聯合晚報》
  中新網7月24日電 據臺灣《聯合晚報》報道,臺灣“交通部長”葉匡時今天上午搭機到澎湖瞭解復興航空失事空難,他表示,昨天澎湖的天氣符合飛航條件,復興航空墜毀前,已有9架班機降落馬公機場;民航局長沈啟也表示,昨天下午天氣確實有些變化,但立榮航空班機在6時57分降落,當時能見度、側風都沒有問題。
  受傷的乘客指稱事發前曾聽到爆炸聲,救難團隊上午在駕駛艙主要殘骸50公尺外,發現航班的被撞掉的機輪,分析飛機飛行姿態改變前,可能開啟起落架的機輪先撞及當地民宅屋頂,造成機體翻轉墜毀,爆炸與火光,可能源自第一個撞擊點。
  飛安會上午動員11人到失事現場調查,並帶回兩個黑盒子判讀。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表示,目前任何情況都不能排除,最快5天到1周會有初步調查結果。
  王興中指出,調查分飛航操作、機務維修、生還因素、航管、天氣與氣象等,也會在現場量測,昨晚找到的兩具黑盒子,下午就會帶回臺北解讀。由於航機撞擊力量大,黑盒子有相當程度的損傷,需花一些時間處理與乾燥後,才會取出解讀,希望數據不會損毀。
  王興中說,這架飛機是由法國設計、製作,法國事故調查人員與飛機製造廠商共7人,明天會搭機到臺灣,加拿大的發動機廠商代表,明天也會到達臺灣,預計周六就會加入調查團隊。沈啟說,復興航空GE-222航班昨天晚間7時要求降落時,馬公機場能見度為1600公尺,飛機要求落地是OK的。
  民航局飛航安全組副組長易心莊表示,出事的復興航空班機,昨天下午5時43分由高雄起飛後,約晚間6時許飛抵馬公機場上方,因能見度太低,在馬公上空盤旋約1小時,晚間7時塔臺認為機場能見度達約1600公尺,符合降落標準,呼叫班機進場。
  但晚上7時6分飛機降落過程中,駕駛連續呼叫兩次“Go-Around”,塔臺接獲後7時7分按照程序同意,但呼叫時沒得到回覆,改由高雄機場控制台呼叫時也沒有回音,7時8分按警鈴通報消防單位。民航局數據顯示,雷達最後出現班機高度是330英呎,後來飛機就消失在跑道前端1000公尺處。
(原標題:飛安會:台客機墜毀事故調查報告最快一周內公佈)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gxkldfnxt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