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15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紐約曼哈頓聯邦南區法院14日判決一華埠衣廠向13名工人賠償120萬美元,這包括他們在2005至2010年間被拖欠的最低工資和加班費。原告由亞美法援處(AALDEF)代表。
  這13位華裔工人在曼哈頓華埠獲架街72號二樓的衣廠工作,每周工作六至七天,每天工作10至12小時甚至更久。這家衣廠主要為Dress Barn和Lane Bryant這兩個品牌製作服裝,不過這兩個品牌未成為本案被告。這些工人按完成的衣服件數獲得報酬,但事實上他們的時薪低於紐約州法定最低工資,也沒有獲得加班費。除了違反勞工法,該衣廠在2010年10月關閉時,還拖欠工人11萬元未付薪資。
  兩位被告分別為工廠業主周均仁(Jun Reng Zhou,音譯)和經理梅錦賢(Jin Xian Mei),兩人均報住布魯克林,他們曾將拖欠薪資的原因推給他人,但法官認為他們的辯解“不連貫,也不可信”。周均仁和梅錦賢表示,他們都不是真正的業主,真正的業主只在夜間工廠無人的時候到達並數錢,然後開支票或留下現金給工人,或是把周、梅二人叫到車中,遞給他們錢或是給他們指令,沒有工人見過這個“真正的業主”。這兩人經營的工廠在2005年至2010年間,換過四個不同名字。
  亞美法援處律師主管Ken Kimerling代表這些工人,他表示,並不是所有美國成衣都在海外製造,曼哈頓仍有不少血汗成衣工廠,工人們沒有獲得最低工資,也沒有被支付超時工資。這個審判結果告訴那些制衣商,當他們把海外工人薪資提高的時候,也須關註美國工人的權益。(劉爽)  (原標題:紐約華埠13名遭欠薪衣廠工人獲判賠120萬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gxkldfnxt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