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3月13日由新東方聯合百度營銷研究院共同發佈《GMAT 2014年度考試趨勢報告》。報告中根據特邀GMAT考試官方機構GMAC提供數據顯示,過去五年中國GMAT考生人次平均每年增長22%,現已超過53000人次。2013年中國GMAT考生的總分平均分為582分,遠高於全球考生546分的總分平均分買屋。同時,中國考生使用GMAT成績於2013年共申請全球3506個商科及管理類項目,學習需求多元化趨勢日益明顯。GMAC北亞區官方代表餘菁維先生表示,各商學院在錄取期間會參考GMAT考試中定量推理、文本推理、分析性寫作及綜合推理的各單項成績,建議廣大考生在準備GMAT考試當中,重視全面使用官方複習指南,提高各版塊所考察能力的訓練,為申請及進入商學院打下妥實基礎。
  對此,新東方國外考試推廣管理中心主任張洪偉老師建議中國考生,想要在未來的GMAT考試中取得優異成績以及在申請關鍵字排名中搶占先機,需要註意以下幾個方面:
  1. 化療飲食Verbal語文實力須加強
  GMA房屋二胎T考試要求考生在75分鐘內答滿41道選擇題,平均用時1分49秒,這對於英語基礎掌握不熟練的考生而言,是很大的挑戰。(你可以插入數據說明中國考生閱讀成績並不理想)因為考生們往往陷入心理誤區:托福雅思只是考語言,而GMAT才是考邏輯關係。其實,邏輯關係必須建立在熟練的基本功之上,不能過於依賴解題技巧。我們中學都有這樣的經驗,一篇古文,只認識“因為”“所以”這樣的虛詞,很難讀得懂。祖宗的語言尚且如此,何況一門外語。所以必要強化背誦重要的動詞和形容詞,以及固定詞組搭配。而且暫時不從閱讀開始,因為篇幅太長,很難把握作者的邏輯關係。可以從較短的邏輯題目開始,熟練之後再逐漸過渡。
  2.重視綜合推理單咖啡機項考試分數
  2012年6月5日GMAC於全球啟動新增綜合推理模塊的GMAT考試。此部分所考察的能力是從一個覆蓋全球740位商學院教授的調研中提煉總結而來,主要考察考生利用新格式和多源信息解決問題的能力。對此,GMAC北亞區官方代表餘菁維曾多次表示:“綜合推理這一開創性的部分旨在衡量考生利用新格式和多源信息解決問題的能力,這種能力對於商學院學生在大數據時代取得成功非常重要”。可見,商學院對於綜合推理能力的重視。特別是在同等總分的情況下,綜合推理部分的考試成績或將對考生的最終錄取結果產生關鍵性影響。商學院錄取對綜合能力的要求將會更高。另外,在普遍中國GMAT考生分數較高的情況下,除了文本邏輯推理和定量推理分數之外,優勢也會體現在綜合推理的部分。
  3.機經的使用弊大於利
  曾在2013年的GMAT考試上海峰會上,GMAC心理測評副總裁、 "GMAT試題總設計師"之一——郭凡民博士也提到:GMAC明確反對中國考生所使用的“機經”。首先,“機經”,本質是作弊;其次, GMAC會利用技術手段跟蹤“機經”,並對其採取反制措施。而根據百度大數據庫中對2013年度中國GMAT考生的調研資料數據顯示,在GMAT考試中“機經”給考生帶來的借鑒作用日趨減小,過度看重“機經”弊大於利。
  4.合理規劃考試與申請時間
  GMAT幾乎全年都安排考試,就要求考生有非常好的自我規劃。不少學員常常拖到申請截止日前才參加第一次考試,搞得時間緊迫,而且成績一旦不理想很難補救。因此新東方美研考試研究院建議計劃本科畢業留學的同學,最晚須在大三寒假就開始準備GMAT考試,早規劃永遠都是計劃留學的同學最重要的課題之一。另外,最近我們發現,不少高三優秀學生在考完SAT後就直接參加GMAT考試,本科畢業時仍處於5年有效期內。這種現象也值得我們關註。
  5.工作經歷的被重視程度有所提升
  根據新東方前途出國咨詢有限公司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進入2013年,有更多的學校開始對學生的托福考試成績有了硬性的規定。此外,商學院對學生申請中的“三重點”:教育背景、GMAT成績和GPA成績;同時工作經歷的重視程度也在逐年提高。特別是對申請者的工作經驗審核將更趨嚴格。而根據報告調研數據顯示,中國GMAT考生人群中,年齡在25歲以下的年輕人群占比高達78%,工作經驗的缺乏,將成為中國考生的申請制肘,建議廣大考生在註重提高成績的同時,也要著重於增加自身的工作實習經驗。
  此外,報告中還收集了大量的真實考生案例,並由新東方的專業老師就備考策略、商學院選擇建議、2014年考試趨勢等諸多方面做出了權威分析指導,幫助考生合理規避考試中的誤區。
  來源:齊齊哈爾新聞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新東方報告指出中國GMAT考生總分平均分高於全球平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gxkldfnxt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