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19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18日,由日本自民黨、民主黨等多黨組成的“保衛日本領土行動議員聯盟”在國會大廈舉行全體會議,確認將加強要求歸還竹島(日韓爭議島嶼,韓國稱獨島)的活動。
  島根縣政府制訂相關條例,將該縣在明治時代接管竹島的2月22日規定為“竹島日”,每年的這一天都會舉行紀念典禮。2013年,負責領土問題的內閣府政務官島尻安伊子出席了“竹島日”紀念典禮,也是中央政府首次派出相關人員出席該典禮。
  該聯盟首次會議趕在紀念活動前舉行,且有約50名參眾兩院議員參加。
  擔任最高顧問的日本維新會代理黨首平沼赳夫強調:“主權有受到侵害的危險,將為保衛領土行動。”從島根縣選出的自民黨代理幹事長細田博之呼籲:“將堅持不懈地努力,一定要實現竹島的歸還。”
  在今年舉行紀念典禮之前,日本中央政府經討論後認為,仍有必要在竹島問題上表明日本的立場,從而決定由負責領土問題的內閣府政務官龜岡偉民出席典禮。
  針對日本對韓日爭議島嶼的舉動,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泰永曾表示,日本此舉讓人聯想到帝國主義國家侵吞領土的野心。獨島是韓國的固有領土。  (原標題:日本議員聯盟欲加強活動 宣傳擁有“竹島”主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gxkldfnxt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