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留學生Frank和女友May情製冰機二手買賣人節被簽證問題困擾
  中新網新竹買房子2月14日電 據BBC英倫網報道,就是這樣一個臨近情人節的日子,在這浪漫都市倫敦,愛情的真相卻往往並不那麼浪漫。
  堅守愛情
  2008年中國留學生Frank和女友May一起商務中心從國內高中來到英國讀大學。三年後,隨著畢業日期的臨近,兩個人平靜的生活開始被簽證問題困擾。
  Frank打算申請T1企業家移民簽證。因為已經同居生活了三年多,M抗癌食物第一名ay希望在Frank申請成功之後,辦理和Frank的未婚配偶簽證。
  就在2012年1製冰機維修0月Frank遞交簽證之前的一個月里,May的學生簽證到期,只好回到中國繼續等待。
  而Frank的簽證申請卻異常不順利,先是在等待了將近半年之後,被通知於2013年6月進行面試。面試以悲慘的拒簽告終之後,10月Frank提起申訴,法庭排期到今年7月上庭。
  如今,May已經回國一年多,有了穩定的工作,即便Frank申訴成功,May與Frank未婚同居兩年的各種文件也早已出現了Gap,無法繼續使用。
  此時兩個年輕人不得不為簽證提前了結婚計劃,打算Frank的簽證下來,就馬上結婚,才可以為May申請配偶簽證,重返英國。
  在情人節的時候,聽到這樣的事情未免有些心酸。孤獨的海外生活,原本可以相依為命的情侶卻無奈分隔兩地。堅守愛情的同時、也堅守著心中的信念。
  雖然異國他鄉的愛情並不那麼盡如人意,但總有一些細節帶來心理的溫暖。
  12日一個中文留學生論壇里,出現了這樣一則新帖子——“尋人,今晚10點55分在NORTH GREENWICH”
  發帖的是位男生。帖子說:我在NORTH GREENWICH地鐵站碰到一位戴紅色帽子,穿紅色外套,黑色裙子的MM,在10點55分打上132路巴士。好久沒有碰到能這麼砰然心動的女神了,在車站的時候一直看到她跟一個英國男人在一起還以為是男朋友,下巴士的時候看到她是一個人坐著,估計就不是男女朋友了,所以上來尋人,下車前的幾次對視讓我心跳以超車的速度跳著。估計這位女神是住ELTHAM附近的地方,希望有線索的帥哥美女們提供線索,感激不盡!”
  這是溫馨的一見鐘情,雖然不知道兩個人會不會有緣再相見,如此有勇氣在陌生城市努力尋找愛情,努力尋找幸福,相信帶著這樣的心情,看世界的眼光也會變得溫柔。
  性慰藉
  海外生活最初帶給留學生的是深深的孤獨感。適應新環境的時候,一個人的生活習慣,甚至觀念都可能會發生重大變化。
  留學生的愛情話題我們說的很多,因為感覺似乎順理成章是獲得心靈安慰的最佳方式,但在孤獨的環境中,很多年輕人的性觀念也在悄然改變著。有些親密接觸會讓孤獨中的人產生依賴和安全觀,性觀念也隨之變得開放。
  澳洲的教育專家認為,“進入一個新環境會對人產生壓力。很多學生是第一次獨立生活,他們要面對文化差異並學習適應另一個國家。在某種程度上,留學生將性用作一種尋找朋友、連接社會和證明自己的工具。”
  調查披露留學生對性的態度和變化
  BBC英倫網2012年曾經報道過,幾位謝菲爾德的中國留學生,針對數百位留學生做了一份《留學生性生活調查報告》。
  調查結果反映出留學生的性生活存在不少讓人觸目驚心的問題,例如,留學生懷孕的比例超過了10%,這說明很多留學生根本沒有基本的避孕常識。
  還有的留學生在懷孕後到論壇來詢問如何墮胎、尋求幫助,嚴重影響了學習和身心健康,對女孩的傷害非常大。
  報告里還提到一些比較極端的例子,因為對性比較輕率,導致不幸感染了艾滋病。或許最初只是希望多一個人關心、多一點溫暖,但最終卻付出了慘重的代價,毀了一生。
  當孤獨感襲來,我們無力抵抗的時候,這些觸目驚心的例子時刻提醒留學生們,是否應該把持住最基本的底線。
  情難覓
  每天的工作學業忙忙碌碌,稍有閑暇還要為房子、生活瑣事花費不少心思。2月14日,看著別人一臉幸福享受二人世界時,才又一次意識到,原來自己還是一個人。
  和國內的剩女現象越來越嚴重對比,在英國,中國女留學生的情況也不見得好到哪裡去。
  繁忙的工作、激烈的社會競爭,創造出的一個個外表強悍、但內心仍然保有脆弱角落的““女漢子”,或許這並不是最好的狀態,作為女孩都希望遇到願意悉心照顧自己的愛人。
  如果這個情人節,他還是沒出現,好吧,那就坦然接受,並享受命運賜給我們的這段獨立時光吧。(陳希)  (原標題:浪漫都市不浪漫 在英留學生:情人節堅守異地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gxkldfnxt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