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楊偉廣)“今年高考報名人數又下降了,藝術類考生人數則已連續5年逆勢攀升。”昨日,邯鄲市教育考試院有關工作人員表示,在剛剛結束的2014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報名工作中,邯鄲市報名考生總數比去年有所減少,而藝術類考生所占比例達18%,比去年提升1%,再現“藝考熱”。
  今年邯鄲市參加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報名的考生達43265人,比2013年減少了6440人。其中,今年藝術類考生達7845人,所占考生比例達18%,比去年提升1%,仍為上升趨勢。有關人員表示,自2009年邯鄲市高考報名人數達到頂峰為66805人,此後逐年下降,今年仍是延續了下降的趨勢。而在報名總人數下降的大趨勢中,藝術類考生則是連年攀升。
  為何近年來追逐藝考的考生逐年增多?邯鄲市教育考試院副院長霍自祥對此進行了分析。他表示,現在考生都進行“多條腿走路”模式報名高考,報考藝術類的考生可以兼報文史類和理工類,“兼報”讓他們有了更多選擇的機會。其中,由於藝術類考試要求的文化課分數比較低,藝術類聯考分數線劃線比例低,也成為部分文化課成績不佳考生的選擇。同時,近年來各高校自主招生的規模不斷擴大,也是考生選擇藝考的原因之一。他提醒廣大考生,近年來藝術類考生的就業率比較低,就業難已經顯現。如果考生中途轉向藝術類,沒有專業基礎,想考上一個好學校,幾率也是比較低的。  (原標題:邯鄲藝考人數連續5年攀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gxkldfnxt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