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主任記者 房延彥)她,一個瘦小伶仃的女子,卻肩負著一家老少四輩人的生活重擔,伺候奶奶婆、公公、婆婆,還有得肺癌的丈夫。
  她叫朱立柱,1977年11月出生,沈陽市於洪區人。因為她的孝老愛親之舉,而入圍2013年感動沈陽人物候選人。
  1998年3月,21歲的朱立柱與小自己一歲的孟慶武相戀。孟慶武是獨生子,自小父母離異,母親改嫁,父親長年在外謀生不回家,只有一位幾近失明的奶奶與他相依為命。即便瞭解到孟家的狀況,善良的朱立柱仍然決定和孟慶武結婚,她想給這個家帶來溫暖。同年10月,兩人舉行簡單的婚禮。
  婚後,小兩口起早貪黑外出打工賺錢,日子開始慢慢好起來,兩人也要了孩子。
  可不幸的事情還是發生了。2012年,孟慶武查出患肺癌晚期。此後,家裡所有事情都壓在朱立柱瘦小的肩頭。當丈夫因患肺癌尋短見時,她給他唱歌,日夜陪伴煎湯熬藥,變著法兒調理飲食;當公公突發腦溢血住院時,她不但借錢給公公治病,還辭掉工作去醫院照顧,公公出院後,她把好吃的留給公公,自己吃剩飯、鹹菜;當改嫁的婆婆患乳腺癌住院手術時,她跑到醫院護理,送去營養品……
  即便非常勞累,即便家裡外債高築,朱立柱仍堅強支撐著,“誰讓我叫立柱呢,只要自己不倒下,就要頂天立柱!”
  (原標題:瘦小伶仃的她肩負一家四輩人生活重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gxkldfnxt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